歪歪的提提

[博潇]往后余生(3)

    往后余生(3)

♡重度ooc
♡[私设]潇潇是小职员 一博是有名公司继承人
♡虚拟向
♡勿上升真人!!!!
♡开头可能有点小虐 后面就高甜了
♡观文愉快 如有雷同算他抄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上次的事情之后,很长一段时间王一博都没来找程潇了,在公司见到都只是简单打个招呼。虽然在微信上还是有保持联系,到程潇却不知怎么总会莫名其妙想起他。
   
    “叮叮叮叮”程潇刚刚下班,工作专用的手机却响了起来。
    “喂?”
    “潇潇,快点回一趟公司,王总说你之前递上去的一个文件出了纰漏。明天早上就要来产品发布会了,这么大的错误你还是亲自来一趟公司吧。”电话那头的人语气很着急,程潇没多想就急急忙忙赶回公司了。
    或许是因为天色比较晚,也没有多少人的缘故,公司显得比平日很安静。程潇看着亮着灯的经理办公室,深呼吸一下,迈着稳重的步伐走进去了。
    “程潇。”王一博严肃地看着程潇,他从来没有这么冷酷过,“我叫你回来的原因是……”
    “我知道,经理对不起,我没有做好我的本分工作。”程潇急着抢话。
    “不是这个。”王一博顿了顿,“是明天的发布会,我要公布我的未婚妻。”
    “哦,这样啊。”程潇苦笑一下,果然之前都是念在旧日情分上才这样对她的,全都是她想多了,“那跟我有关系吗?”
    “有。”王一博看着程潇,她从进来到现在没抬起过头,“有很大的关系。”
    “王一博你这么做有意思吗?凭什么我要看着你得到幸福!凭什么我要装作若无其事给你送祝福!”程潇终于忍不住了,眼泪夺眶而出,她抬起头看着王一博,“你知不知道这一年来我没想过要变心,可是你却要这样对我,那之前你说好要给我的幸福呢!?”
    程潇还没来得及听王一博的解释,她就跑出了办公室。

    “程潇你真傻,还以为他是你想像中的专情好男人吗。呵。”程潇的泪痕风干在脸上,冷笑一声,觉得自己可笑又可悲。
    突然电话响了,程潇没有心情,接了之后按了免提没出声。
    电话那头也是沉默的。
   终于对方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 “我承认,是我先提的分手,是我先删的你,是我假装自己很好。可是我们都很清楚,这段感情是谁先放的手。”王一博对着电话说了一大堆,眼泪一直在泪眶里,“可是你猜可笑的是什么?是我瞒着所有人,还爱了你好久好久……”
    “所以你现在说这些有意思吗?”程潇尽量忍住了眼泪,“可是我不爱你了。”
   
    明明爱的最深的人,却要装作先不爱了;明明不想放手的人,却要装作很洒脱。

    “不,你还爱我,否则在办公室你也不会是那个反应。”王一博坚定的语气有一点打动程潇,可是这次程潇不想再做那个付出最多又伤的最深的那个人了。
    "不,你错了,我不爱你了,我不要再做那个付出最多的人了。我以前爱你爱的有多辛苦,我们之间有100步,我走了99步,剩下的那一步你都不愿意走,我以前傻,帮你走了那一步,我以为你会看见我的真心,可是结果就是你为了集团,还是选择了和尤妮佳结婚。"程潇像疯了一样,对着电话说了一大堆她以前从来没有说过的话。
    王一博现在才知道原来自己把深爱着自己的女人伤的这么深
    "潇潇,我错了。"   
    "王一博,你现在说这些有用吗?你明天就要公开未婚妻了。我现在不想听见你说的话了,明天的发布会我会去的,但请你明天之前都不要给我打电话发微信了。"

    终于到了第二天,程潇第一次觉得去上班的路那么近,一下子就到了。
    她不想这么快。
    这么快就看见自己心爱的人心有所属……

    到公司之后,先去洗手间换了一身礼服。
    白色的纱裙,衬得程潇的气质更优雅了,因为布料的关系,若隐若现地凸现她的好身材。
    脱下运动鞋,穿上高跟鞋。
    程潇从包里拿出化妆品,平时不施粉黛的她已经很好看了,化了妆后更艳了。
    整个过程像变身一样奇妙。

    “司机,开车,去丽晶酒店。”程潇今天气场比以往都强。

    推开酒店的门,整个沸腾的会场忽然安静了一下。所有人的目光都降落在程潇身上,今天的她美得不像凡尘中来的女子,倒像九天仙女下凡尘。
    她隐隐约约感觉到王一博炙热的目光了,但是她并没有回应。
   
    开场还是老样子,她要陪着王一博一起敬酒,到处招呼来宾。
   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这成为了一种习惯了。
    不知不觉已经七年了。
    每次宴会大家总能看见帅气逼人的王总揽着光彩照人的程潇,明明程潇不是他的秘书,却做着比秘书都亲密的事情。

    这次王一博想揽着程潇的时候,程潇却拒绝了。
    “被她看见了不好。”程潇这样拒绝。
    “这是上司的命令。”王一博逼近程潇,一下子气息紊乱,程潇懵了一下就被王一博揽在怀里了。

    “林总。好久不见啊,今天这么有空大驾光临啊。”王一博赔笑着,举起酒杯和林总碰了碰杯。
    “哎呀,好久不久,小程也变漂亮了。”林总伸手就要来摸程潇的脸,王一博反应快,立刻把程潇护在身后。
    “您这样不合适。”很简单的一句话却火药味十足。
    林总一听不高兴了,“怎么不合适,小程不是没有男朋友呢吗。”
    “她很快就有了。”

    王一博丢下这句话,转身拉着懵懵的程潇离开了。
    “你……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…”程潇忽然停下来了,咬了咬下唇。“我的意思还不够明白吗?”王一博揉了揉她的头,“傻瓜。”
    程潇背这个忽如其来的举动弄得不知所措,“你说什么呢,待会你就要公布未婚妻了……我想我也不太合适陪你敬酒了,我先失陪了……”
    王一博一个人愣在原地。
    “这是什么意思?我的未婚妻要把我丢一边自己去玩吗?”王一博自言自语着,说完又笑了笑,走向主席台。

    “很高兴各位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我们集团这次的产品发布会。”王一博走上主席台,对着麦克风讲,“同时,我也要在这里宣布一件喜事。”
    “哇,什么喜事?”“难道王总的好事将近?”
    ……
    台下议论纷纷,只有程潇一个人知道是什么事。
    她此时此刻居然希望王一博昨天说的是假的。
    “程潇我看你是疯了……怎么会有这种想法,你现在就应该好好祝福才对。”程潇深呼吸一口,恢复正常状态。
   
    “我今天要宣布我的未婚妻。”
    台下又是一阵议论,现场甚至有点失控。
    “她就是——程潇!”王一博手指向程潇的方向,他们刚好四目相对,灯光师也很识时务地把聚光灯打到程潇身上。

    程潇的脑子嗡一下炸开了。
    原来……都是误会……

    强光让本来就情绪激动的程潇感觉到不适,头又开始痛了,她想坚持住,可是还是不行。
    “程潇!”王一博大喊一声,随即冲下主席台,穿越人群把程潇搂进怀里,“潇潇你别吓我……”
    程潇在晕过去之前,只感觉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只看见了王一博眼边的泪痣,后面就晕过去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45)

© 歪歪的提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