歪歪的提提

树猫的信箱📮第二封

      遗憾的季节
 
         一个人太久了,好像就丧失了爱的能力。 遇见喜欢的人第一反应不是追求,而是先问自己 “我配吗” “我可以吗”。

       有些人把我喜欢你挂在嘴边,有些人把我喜欢你写在纸上,有些人把我喜欢你放进进眼里,有些人把我喜欢你刻在心里。
       而我,就是把我喜欢你藏在心里最深的地方至死都不肯说出的那些人。

       他叫于海。
       他住在我楼上,学习成绩优秀,人长得也很不错。
       他和我一个班,我和他的位置只隔着一条过道而已,但我们从没有讲过话。
       嗯,我觉得我挺喜欢他的。
   
       可是他好像每天都有人陪着他放学回家啊。嗯,我也没有特地跟着他,只是不小心撞见过很多次。
       他天天都能收到情书,粉红的信封装满了一整个课桌抽屉。
   
       元旦,学校搞了个晚会。
       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活力,彩灯挂满了每个角落,把周围照的熠熠生辉。绿树红墙的,好看极了。
       更好看的当然是他了。
       听说我们班要表演一个舞台剧,叫什么不记得了。只记得背景音乐是我最爱的钢琴曲——《致爱丽丝》。
       故事大概就是一位公主和一位王子订婚了,他们却并不认识。后来成为了欢喜冤家,最后共坠爱河。
   
       于海大概是演男主角,而女主角是我们班花。
   
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,我们都挺紧张的。
       别的班都是循规蹈矩的表演唱歌跳舞,只有我们班是表演舞台剧。
       我们是最后一个节目,美其名曰:“压轴出场”。

       我作为文娱委员的助理的助理,当然也有资格偷偷溜到后台看他们排练和准备。
       于海穿着白色西装,梳妆打扮得比平时帅气的多,有点儿眉眼如画的感觉。而乔乔身穿白色婚纱,披着头纱,把平时的一瀑黑发盘起来,好看极了。
       他们坐在沙发上打闹,有说有笑,我很少见到于海笑这么开心。
       至少他没有对我笑过。

       一瞬间我有点怅然若失,悄悄地离去了。
       我注定是个小角色,就算是在我自己的人生里,我也只能是一个配角。
       我在抱怨什么呢?这种东西早应该知道啊。

       舞台聚光灯落下,打在他们俩幸福洋溢的脸上。
       灯光下,棱角分明的少年,轻轻吻了吻他对面娇羞的女孩。那画面美得像是台湾偶像剧一样。
   
       我们班的节目得了第一名。
       我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居然哭了。我绝对不是为他哭的,绝对不是。
       可是看见他心里会隐隐作痛。说不出来疼痛感来自身体的哪个部位,说不清到底是疼痛还是难过。

       放学了,我没等他就先走了。
       但事实上,我还是无法克制自己,于是强迫自己要大步流星地走,要走得潇洒自若。
       但我为没有做到,我走得很慢,一步三回头那种。其实我在等着他追上来。
       我没有等到他追上来。反而看到了伤自尊的一幕——于海和乔乔手牵手走在一起,俩人吃着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味雪糕,边走边说笑。
       属于我的幻想终于破裂,那封给他的情书也像在此刻被他亲手撕得粉碎。

       冬天,很冷很冷。
       我用被子裹住自己的全身,我忍住了不哭了。只是眼泪它不听话,我低头了它就掉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 现在我全身上下都是冰凉的,就像被泼了一身的冷水,回家之后还吹空调那样,从头冷一直到脚底。
       没关系的,一辈子这么长,总会忘记他的。
       只当是遗憾季节里未结果的爱好了。

       我挺想你的,可是我得不到你。
       我挺喜欢你的,可是我长得不好看,胆小花痴还占有欲强。
       都说喜欢一个人就会走不出去,可是即使是这样,我都没有后悔过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 感谢你曾经赐我一场空欢喜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歪歪的提提 | Powered by LOFTER